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端午三天广州接待游客389.7万人次 乡村旅游成亮点

时间 : 2020-06-29 09:08:33 来源 : 大洋网
【打印】 【字体:

  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统计,端午假期三日全市接待游客约389.70万人次,实现文化旅游收入19.8亿元。其中,乡村旅游成为亮点,全市参与广州乡村游的游客共186.76万人次,占全市接待游客数的47.92%。端午假期期间,广州文旅市场呈现出疫情防控组织有力、文旅活动丰富多彩、乡村旅游蓬勃发展、文旅服务质量升级等特点,有力推动了广州文化旅游行业复苏回暖和繁荣发展。据悉,端午假期期间,市民游客以本地和周边游为主体验了一系列端午民俗文化游、乡村游、亲水游、采摘游。同时,本地文旅业界推出了线上线下的创意端午玩法,吸引了不少年轻客群体验传统的民俗文化。

  文旅产品供给丰富 过千节庆活动促消费

  假期期间,围绕广式健康生活理念,广州文旅业界深入挖掘端午传统文化,以端午民俗、非遗、亲子、文化为主题,线上线下优化假日文旅产品供给,推出1000余项节庆活动、100条旅游精品线路、100个网红打卡点,激发了文旅消费潜力和假日消费市场。

  市属公共服务场所、博物馆等结合“2020年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主题以及端午节包粽子、赛龙舟、插艾叶、挂菖蒲、挂香包、缠五彩线等传统习俗,开展形式多样的民间民俗体验活动。据广州市文化广电旅游局介绍,从受访游客对广州旅游形象描述上看,越秀公园/镇海楼的游客占比为52.21%,旅游热度位居第一位。

  广州博物馆策划推出的7个线下主题展览及2个云展览展出,并开展线下及线上活动共5场,参与活动人数超1.5亿人次,广州文化馆线上线下共服务市民45.52万人次,举办了“端午叹非遗沙河粉制作技艺”线上直播活动和“让生活更加美好——垃圾与艺术”海报大赛等线下活动,活跃了节日文化市场。

  与此同时,红色旅游体验结合了智慧互动而推出的新产品也成功抢镜。越秀区发起的“城际穿梭”再出发文旅产品,以“1+9”经典红色景点为路线,运用5G-AR互动技术设计任务打卡、答题互动,并推出全新的旅行游戏——红色文化系列,结合共享单车绿色出行,打造了新型的红色趣游体验。

  广州乡村旅游摘荔枝赏荷花最热门

  端午期间,乡村旅游以“荔枝”和“荷花”为主角,吸引大批游客赏荷品荔过端午。在增城区、从化区,不少果园里迎来了前来采摘当季荔枝的市民游客。2020中国广州(增城)荔枝文化旅游节新推出的“荔枝红透,南粤传承”红色传承暨古驿道旅游线路、从化区新推出的红荔古村乡村精品路线受到了游客的追捧。黄埔区以“荔久弥新”为主题,围绕“品百年荔枝成百年企业做百年事业”这条主线,在玉岩书院直播带“荔”,推销黄埔荔枝、荔枝文创雨伞、文化衫、荔枝礼盒等奖品。

  此外,广州游客素来有夏日赏荷的习惯,端午假期期间,莲花山风景区、宝墨园、南沙湿地的荷花盛开,吸引了不少游客和家人朋友共赴一场“花之约”。

赏荷.jpg

端午赏荷成为热门活动。图片来源:大洋网

  文旅活动丰富成夜间经济新亮点

  端午假期,各大景区推出丰富的夜游活动,广受游客青睐。广州正佳雨林生态植物园和正佳极地海洋世界于6月25日22时至26日凌晨1时首次开展正佳夏夜嘉年华活动。广州融创文旅城推出的探索仲夏夜揭秘“剧”王牌活动、夜场游乐活动等也受到了游客欢迎。

  同时,歌剧复演开辟了线上线下新模式。歌剧《马可·波罗》于24日至28日复演,成为全国乃至全球首部在剧场复演的歌剧。其中,6月25日、27日、28日三场演出开票即售罄,极大鼓舞了行业信心。广州大剧院还推出现场演出+云直播全新模式,以现场+云端体验相结合,打造线上线下同步观演的歌剧盛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