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珍稀水鸟黄嘴白鹭首次现身湛江

时间 : 2020-05-14 10:11:57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白鹭.jpg

黄嘴白鹭。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近日,湛江市爱鸟协会工作人员和中山大学生命科学学院研究团队在湛江某海岛上开展鸟类调查时,记录到珍稀水鸟黄嘴白鹭,这是湛江首次录得其确切影像资料。

  黄嘴白鹭是保护级别最高的“白色鹭鸟”,在《世界自然保护联盟濒危物种红色名录》中被列入易危,属于国家二级保护动物,全球数量约有3000只,中国约有1000只,并不易见。

  黄嘴白鹭主要的辨识特征是:繁殖期嘴橘黄,眼为蓝色,脚黑趾黄,而非繁殖期嘴黑褐,下嘴基黄褐,脚胫黄绿带黑色。

白鹭3.jpg

黄嘴白鹭。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这次目击和影像资料的收集,对于湛江鸟类保护工作来说无疑是一笔宝贵的记录。”湛江市爱鸟协会工作人员介绍,黄嘴白鹭对于生存环境要求较高,本次发现黄嘴白鹭的海岛中有大片红树林、连片沙滩,还分布有鱼塘和小片树林等,为野生鸟类栖息提供了良好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