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栗喉蜂虎奔粤而来 栖息地将被划为禁猎区

时间 : 2020-04-26 09:37:0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200426093531_副本.jpg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近日,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鸟”——栗喉蜂虎,大批飞临广东省饶平县柘林镇金狮湾附近筑巢繁殖,数量达几千只,吸引了不少鸟类爱好者前来拍摄。

微信图片_20200426093950.jpg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在金狮湾附近的小旗山坡,可见数千只栗喉蜂虎在此栖息,它们时而在空中盘旋飞舞,时而落在枝头上歇脚。栗喉蜂虎已被列入《国家保护的有益的或者有重要经济价值、科学研究价值的陆生野生保护动物名录》,其色彩鲜艳,阳光下全身闪烁着金属般的艳丽光泽,被誉为“中国最美丽的鸟”之一。

微信图片_20200426093954.jpg

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栗喉蜂虎对筑巢环境要求很高,据饶平县柘林镇林业站工作人员介绍,栗喉蜂虎每年4—6月会飞来饶平县筑巢安家和繁殖,7月逐渐离开。饶平县林业局目前已通过设立宣传警示牌、加派人手看护等措施,对该片候鸟栖息地进行保护,还计划将该片栖息地区域划定为禁猎区予以保护。

  为促进野生鸟类等野生动物资源恢复和可持续发展,潮州于去年初发布公告,从2019年1月1日起至2023年12月31止,全市全面禁猎野生鸟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