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广州各区迎春花市陆续开放

时间 : 2020-01-20 09:20:2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灯会.jpg

文化公园正门由两件琵琶、大鼓巧妙组成。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据文化公园2020年迎春花会记者会消息,广州文化公园迎春花会将在1月24日除夕当天正式开展,元宵灯会将在2月7日至2月9日连续3晚亮灯。迎春花会和元宵灯会免费向市民游客开放。

  本届迎春花会以“唱响新时代”为主题,结合十二生肖“福鼠”进行构思,将展出主题园林景组8座,元宵灯组16座,各类时花、桔果3万多盆。活动期间,公园内还将开展园林花卉游园、棋艺书画展览、歌舞曲艺表演、张灯结彩闹元宵等文体活动,让市民游客体验最地道的广州年。

  广州园林博览会20日迎客

  广州花展春季活动重头戏——第27届广州园林博览会将于1月20日至2月8日(元宵节)期间在海心沙和花城广场举办。本届园博会以“绽放”为主题,布展面积达到10万平方米,将打造一场盛大的集游赏玩乐为一体的新春赏花嘉年华。

  主办方介绍,本次园博会在花城广场中心位置首次展出极富有地方特色的岭南大花篮,它以瓷艺大师王龙才的作品“春色瓷雕大花篮”为原型,呈六角宫灯形,高16米,宽26米,承托50余种花,寓意花开盛世、幸福吉祥。同时,中轴线星光大道上将以生态岛的形式,营建以山水林田湖草生命共同体为主题的6个月季生态花园,共展示超过100多个品种1.5万株月季,搭配景观构筑、艺术小品、时花等,营造美丽缤纷的自然生态花园,展示月季科研成果。

  广州各区园林部门、市林业园林系统各单位及园林企业还将通过精美的花卉植物搭配,结合园林手法搭建主题园圃28个、大型立体花坛8组,将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和现代园林、花卉等时尚艺术元素完美融合,充分展示岭南文化之美和现代园林艺术魅力。

  此外,今年番禺迎春花市在19日已经拉开帷幕,地点在基盛万科中央公园广场及其南面的区广播电视大楼东侧规划道路。据悉,番禺迎春花市将持续到本月24日24时,为期6天。主办方介绍,今年番禺花市主牌楼设计以市花“木棉花”为主体,配以祥云、桃花等造型及鼠年生肖邮票图案,寓意“鼠兆丰年”。牌楼上面的番禺景点以及两边的舞龙舞狮等广东传统文化特色图案,使牌楼富含番禺特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