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鸟瞰“粤北粮仓”韶关始兴稻田 美如金色的画布!

时间 : 2019-10-21 09:17:20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未标题-1.jpg

  十月是个收获的季节,素有“粤北粮仓”之称的韶关市始兴县晚稻进入收割季节,始兴小平原上的万亩稻田像一块块金色的画布,秋风吹来,翻起了一阵阵金色的稻浪,处处都是一派丰收的景象。

  始兴,隶属于韶关市,位于广东省北部,韶关市东部,现有人口25.37万,总面积2174平方公里,现辖9个镇1个乡。始兴置县于三国吴永安六年(公元263年)春,距今有1700多年的历史,自古著称为“古之福地”,2011年获得联合国地名专家组认证的“千年古县”称号。

  近年来,始兴县围绕打造大湾区的“菜篮子”“果盘子”“米袋子”目标,充分发挥比较优势,积极实施农业品牌战略,大力发展生态农业、高效农业,优质稻、优质蔬菜、特色水果、蚕桑、烟叶等五大主导产业初具规模,是全国粮食生产基地县、全国无公害蔬菜生产示范基地县、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区、国际型烤烟国家级农业标准化示范区、中国枇杷之乡、中国杨梅之乡、中国石斛之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