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佛山里水:锦龙竞逐贺国庆

时间 : 2019-09-29 09:03:0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未标题-1.jpg

在《歌唱祖国》歌声中,游龙和比赛龙舟选手不断挥舞着手中的国旗。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全民共唱,献礼祖国。28日,佛山市里水镇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万人合唱活动暨2019梦里水乡·锦龙盛会。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里水以全民共同唱响祖国赞歌的方式,向祖国送上一份最热情的告白。

  当天的合唱队伍庞大、形式特别。他们是来自里水全镇38个村居的群众、职能部门、企业职工、学校师生等代表组成的万人合唱团。合唱的队伍沿河岸延绵一公里之长,在里水河一河三岸的沿线、水上甚至两边建筑的楼顶上,都可看到合唱队伍的身影。随着《我和我的祖国》音乐响起,现场万人歌声激情而澎湃,形成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当天现场还举行了一年一度的锦龙盛会,41支本土队伍在里水河上竞逐“龙王”宝座。“砰!”一声发令枪响,龙舟如箭般冲向前方,队员奋力挥动桨叶,锦龙在河面上你追我赶,向终点冲去。最终,沙涌下沙队获得了本届“龙王”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