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徒步登高过重阳 广州15个登高点迎客逾31万人次

时间 : 2019-10-08 08:49:2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登高.jpg

重阳节前夜,广州白云山上游人如织。图为一家三口在山顶合影。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登高是重阳节传统习俗。据广州市2019年重阳节群众登高活动安全工作指挥部消息,10月6日12时至7日12时,广州15个开放登高点迎来游客31.19万人次。因适逢国庆假期,广州登高总人数较去年同期增加175%。

  最受市民群众欢迎的白云山,统计时段内迎来10.8万人次。白云山周边区域公交车、出租车运力充足,从云台花园开往客流集中区域的7条公交临时专线,共发送1943班次,运送乘客4.26万人次。

  为保障群众安全,卫生部门在白云山设置了7个医疗点,共为241人次提供医疗服务,其中1人送院诊断治疗(已出院)。白云山24小时服务热线共接来电420宗,其中咨询417宗,求助3宗,均已及时处理。

  “今年我们还宣传垃圾分类,培养重阳登高的新风尚。”何女士作为志愿者,连续10年在重阳节到白云山服务群众。白云山相关负责人介绍,今年共有200余名志愿者开展敬老爱老、垃圾分类等宣传、服务活动,白云山上设有20个临时垃圾分类收集点。由于不少群众将自产垃圾清理带走,目前白云山共清运垃圾12车,垃圾清运量较往年同期大幅减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