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古驿道助力乡村旅游 市民乐享“文旅”大餐

时间 : 2019-05-04 09:00:1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五一”假期进入第三日,笔者从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了解到,全省各地重点景区迎来高涨的游客潮,南粤驿道旅游、乡村旅游持续升温。各式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丰富了市民的假期生活。

  5月3日,全省各地迎来出游高峰。据统计,广州当天共接待市民游客251.21万人次,同比增长16.90%,其中外地游客163.17万人次,本地市民游客88.04万人次。

  在珠海,“珠海人i游珠海”活动推出了22条优惠旅游线路,万山区推出“珠海人游万山”活动,打造海岛游路线及民俗文化节主题路线,吸引众多游客体验海岛旅游;港珠澳大桥迎来不少游客,除搭乘巴士在桥面体验外,游客们还可以选择从空中和海上一览港珠澳大桥雄姿,将气势磅礴的港珠澳大桥尽收眼底。韶关丹霞山截至3日下午,接待游客3.74万人次,同比增长32.01%,旅游收入924.97万元,同比增长15.00%;潮州市核心景区吸引力强,古城文化旅游区中游人如织。

  南粤古驿道以其独特的历史人文魅力、良好的生态环境吸引了大量游客访古探幽,品尝当地乡村美食。广州从化区充分挖掘南粤古驿道的人文风情,举办豆腐文化节、啤酒节、花田艺术季等旅游节庆活动,吸引珠三角各地和粤港澳大湾区的青少年学生、越野活动爱好者、文化访古爱好者到访。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弘扬爱国、进步、民主、科学的伟大五四精神,广州图书馆“五一”期间举办“青春心向党——广州百年青年运动图片展览”,呈现百年来广州青年运动波澜壮阔的历史;广州少年儿童图书馆在假日期间举办“坚贞立志、不负青春——青年节专题活动”,也吸引不少市民的参与。深圳市图书馆也在“五一”期间举办“东江铁流 南粤旌旗——东江纵队史实图片展”,缅怀先辈革命精神。

  节日期间,各地群众文化活动蓬勃开展,精彩纷呈。东莞市举办2019东莞(大岭山)流行音乐节,吸引大批市民参与;江门市在节日期间举行送戏下乡活动,在镇区举行粤剧小戏晚会;清远市举行“北江舞台”广场文艺演出活动,同样为当地群众文化生活带来不少亮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