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第十一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26日开幕 大型歌舞《妈祖颂》亮相南沙

时间 : 2019-04-16 11:38:25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2268753_pengwei_1555329457486_b.jpg

本次旅游节推出的文创产品。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为庆祝妈祖1059周年诞辰,南沙将于4月26日举办为期3天的第十一届广州南沙妈祖文化旅游节。开幕式当天,市民将会欣赏到三百多位演员表演的大型歌舞《妈祖颂》。

  据介绍,本届妈祖文化旅游节是南沙大型传统文化旅游活动,开幕式会上演历届南沙妈祖旅游文化节的保留节目——歌舞《妈祖颂》以及来自贵州省龙里县的苗族舞蹈《花棍舞》,现场还有南沙本土非物质文化遗产展示、麒麟舞表演等。本次活动还将推出以妈祖文化为主题的文创产品。

  15日上午,记者在南沙天后宫内看到,工作人员正在忙着挂灯笼,修复“南沙天后宫”牌匾及两侧对联,清洁天后宫广场上的妈祖像。今年,天后宫将在主要的道路、场馆、大树和灯柱上挂上1059个红灯笼,准备1059袋平安米、1059袋妈祖面和象征“去旧迎新”的1059只红鸡蛋,并并参照南沙疍家糕的做法,设计出1059块妈祖糕,免费派送给购票进入景区的游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