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白云机场:航站楼里行花街

时间 : 2019-02-02 11:12:5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花街.jpg

广州白云机场将“迷你”的迎春花市搬进航站楼。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从1月31日起至2月14日,广州白云机场将“迷你”的迎春花市搬进航站楼。年三十到年初三,白云机场还将邀请非遗传承人到航站楼内与旅客互动,派发新年小礼品,送上祝福。

这里与广州市迎春花市不同,花街店铺小而精致且一应俱全。每个档口仿岭南建筑特色,装饰有“雕刻”的琉璃瓦当、挂红彤彤的仿古灯笼,仔细看还有“飞机”等机场特有元素。

结合机场特色,这里售卖的年花包括鲜花、花束和盆栽等不同品种,商家还特意准备了透明定型的塑料袋,旅客购买后可以拿着上飞机,非常方便。

除了年花,这里还有很多有趣的新年装饰品和送礼手信。寓意和和美美、招财进宝的财神摆件、招财猫等吸引不少国外旅客询问。“六子送福”“狮来运转”等特型抱枕深受旅客欢迎。据了解,不同的迎新贺岁“小件”有两三百种,还会根据旅客需求不时更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