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旅游信息 > 旅游大图

深圳会展中心重启市级大型迎春花市 打造深圳“年味”

时间 : 2019-02-01 09:09:3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微信图片_20190201091200.jpg

1月31日,2019深圳迎春花市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动。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锣鼓喧天、醒狮欢舞、长龙翻腾……伴随着一场年味十足的开幕式,1月31日,2019深圳迎春花市在深圳会展中心启动,暂别3年的深圳大型花市宣告回归。开幕式上,深圳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刘庆生等向来深建设者代表赠送年花。

作为地处岭南的城市,深圳同样传承了举办花市这一岭南年俗。1982年开始,深圳在爱国路举办首届迎春花市,数十年来“爱国路”花市已成为广大市民和来深奋斗者难忘的春节记忆和城市温度。2016年,因城市发展爱国路已不适宜举办大型花市,深圳市级迎春花市停办,各区以“多点开花”的形式分别举办花市。

“时隔三年,深圳市政府响应市民要求,在深圳会展中心重启市级大型迎春花市,打造深圳‘年味’,对深圳这座移民城市来说,增强了城市凝聚力和归属感,又丰富了市民文化生活,传承了岭南文化”,花市承办方负责人介绍。

据花市承办方介绍,本届迎春花市设在会展中心1号馆和6号馆,将持续开市到2月4日。由于设在室内不受天气影响,无论刮风下雨市民都能热热闹闹逛花市过大年。此外,花市深度融合了花展的元素,布置有高15米、宽40米的迎春花市门楼,门楼外墙采用垂直绿体花卉绿植,营造出花开富贵、喜迎新春的气氛,场内共设置各类档位约500个,融合花展、人文、公益元素于一体,将花艺与时尚相结合,以满足广大市民赏花购花的需求。

记者还了解到,除了设于福田区的中心花市,深圳其他各区(新区)也将举办区级迎春花市,而各区街道也将设置不少小型花市及购花点、便民点。此外,一些市政公园也将推出花展等游园活动,人民公园与东门街区月季花展、园博园茶花展、2019深圳兰花展等花事活动,将与花市一起为市民营造热烈缤纷的城市嘉年华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