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江门“小醒狮”勇闯东北研学

时间 : 2024-01-15 10:16:04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图.jpg

  近日,12名江门小朋友赴黑龙江省哈尔滨市、七台河市开展为期五天的研学游。他们都有蔡李佛拳和醒狮基本功,统一佩戴醒狮帽,被称为“小醒狮”。当前,由江门“小醒狮”研学游引发的南北暖心互动在网上持续。

  据悉,“小醒狮”于10日抵达哈尔滨太平国际机场时,与江门建立对口合作关系的七台河市就派出代表到机场接机,并送上蓝靛果饮品、冰糖葫芦等特色礼物。这几天,七台河市还为“小醒狮”安排了学习短道速滑、游览网红地标、品尝正宗东北菜等研学项目,并从交通运输服务保障、餐饮安全等方面,保障江门“小醒狮”的安全。

  有来有往,投桃报李。“小醒狮”多次在东北热门景点为市民和游客表演蔡李佛拳和醒狮,派送陈皮、文创帆布包等江门产品,展示岭南文化的魅力,同时喊话邀请东北游客到江门品陈皮、叹温泉、游水乡、过暖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