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拉开帷幕

时间 : 2020-11-23 10:27:11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剧照.jpg

本届艺术节开幕大戏——民族歌剧《红流澎湃》。图片来源: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网站

  20日晚,由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主办的第十四届广东省艺术节在广州友谊剧院拉开帷幕,开幕大戏民族歌剧《红流澎湃》现场上演。

  《红流澎湃》是南方歌舞团重点打造和推出的一部原创民族歌剧,选取中国共产党优秀党员、中国农民革命运动的先驱彭湃生平事迹中感人至深的故事进行编创,展现了彭湃以及追随他的革命者们,对于理想信念执着的追求。

  当晚还有众多线上观众通过“南方+”等平台观看了开幕式的精彩演出。本届艺术节优化线上线下联动,将通过“星海直播”平台对34场优秀剧目做同步线上直播,使艺术节真正成为人民群众与艺术“零距离”接触的文化活动。

  本届艺术节汇聚了122个剧(节)目、60场演出和1个展览,参演剧目以现实生活题材和革命文化题材作品为主,充分体现了艺术创作观照现实、聚焦社会热点的特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