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点赞!广东中外青年志愿者这样致敬战“疫”英雄

时间 : 2020-11-10 09:30:19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11月8日,“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艺术作品展览(粤海仰忠汇站)开幕暨广东中外青年志愿者抗疫创作连体明信片发布活动在广州举行,展出40件艺术家作品和10件青年志愿者作品,讴歌战“疫”英雄。展览将持续至本月15日。

文化在线.jpg

中外青年志愿者作品吸引众多市民入场观展。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大批中外青年志愿者踊跃投身社区防疫工作。为了发扬中外青年志愿者抗疫正能量,凸显共同抗疫的合作精神,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联合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市、佛山市友协,发动广东外语外贸大学、华南理工大学、广州大学、广东财经大学和国际社区志愿服务中心,以“守望相助,致敬青春”为主题,邀请在粤中外青年志愿者参与抗疫艺术创作。活动共收到书画、平面设计、剪纸、视频等各类投稿百余件,其中10件作品入选“致敬最美逆行者”抗疫艺术作品展览。

  “投稿者中大多都是奋战在抗疫前线的中外青年志愿者。他们朝气蓬勃,以实际行动服务社区,携手互助,为消除偏见歧视、守护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作出积极贡献。”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副会长欧阳江旋表示,此次青年志愿者创作活动在表达中外青年对抗疫最美逆行者敬意的同时,也彰显了志愿者的青春风貌和使命担当。

  当日的展览由广东省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广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广州西关文化旅游集团有限责任公司共同主办。据悉,主办方以入选的十幅作品为素材,制作成“广东中外青年志愿者”连体明信片共百套,对外发布。此套明信片贴近生活,风格清新,别出心裁地将十幅中外“后浪”们的画作连成一体,艺术地再现了“与子同袍”的信念。另外,具有代表性的艺术家作品还制作成了邮票纪念册,为时代留下精神图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