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深圳舞蹈月启幕

时间 : 2020-10-15 09:16:28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jpg

表演现场。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10月13日,由深圳市委宣传部、深圳市文学艺术界联合会主办,深圳市舞蹈家协会承办的深圳舞蹈月在深圳保利剧院开幕。由深圳艺术学校带来的群舞《漠夜行》拉开了第4届深圳舞蹈月的大幕。精选的8个优秀舞蹈节目均为深圳舞蹈月的代表作品,以别具一格的艺术形式为观众展示了深圳舞蹈的水准与魅力。

  当晚,除了深圳舞蹈大赛代表作品、深圳艺术学校表演的群舞《漠夜行》,开幕晚会还献上了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代表剧目《如果·爱》,国内优秀作品展演代表剧目、深圳歌剧舞剧院首席舞者张娅姝的独舞《黑翅膀》,深港澳舞蹈交流展演代表剧目、龙岗大围屋艺术团的《浮流》,WDS深圳街舞展演代表剧目、九条街街舞团的《Wabble Streets Gang》,深圳青少年舞蹈比赛代表剧目、深圳高级中学舞蹈团的《楼兰之魂》,中老年舞蹈比赛代表剧目《炫舞》,深圳舞蹈英才计划代表剧目《手机》。

  今年舞蹈月在10月13日开启后,将为观众呈现WDS深圳街舞展演,深圳舞蹈英才计划成果展演,第11届深圳舞蹈大赛,国内优秀舞蹈作品展演之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舞蹈剧场《一刻》,深圳(福田)舞蹈展演周,“Wu ·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等多个舞蹈项目。

  深圳舞蹈月各项活动的举办地点遍及全市,其中,开幕晚会、深圳舞蹈英才计划成果展演、第11届深圳舞蹈大赛、舞蹈剧场《一刻》均在深圳保利剧院上演,WDS深圳街舞展演将在龙华开心麻花6979剧场举办,完美舞者全明星舞蹈专场将在龙岗文化中心上演,深圳(福田)舞蹈展演周将在福田区文化馆·戏剧主题馆、福田文化馆·音乐主题馆、市少年宫剧场举办,而“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则将在南山区文化馆上演。

  受疫情影响,本届深圳舞蹈月取消了往届作为开幕活动的、在国内外拥有较大影响力的世界杯国际标准舞公开赛,并将另一品牌活动——深港澳舞蹈交流展演改为在深圳舞蹈月官方网站进行线上展播。而“Wu·止境”影像舞蹈作品展在线下演出的同时,也将在线上展播。

  今年恰逢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深圳舞蹈月还在官网特设庆祝特区40周年舞蹈作品回顾展,以舞蹈艺术的独特视角梳理特区40年经济、文化发展脉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