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浩然铁军》“竞荷”演出

时间 : 2020-09-21 10:43:50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剧照.jpg

《浩然铁军》剧照。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近日,广州芭蕾舞团大型原创芭蕾舞剧《浩然铁军》参加第十二届中国舞蹈“荷花奖”舞剧评奖的终评展演,在上海美琪大戏院精彩上演。谢幕时,现场响起来长达5分钟的掌声和叫好声,热情的观众们的掌声渐渐整齐划一好似“合奏”,剧场气氛极度热烈……有观众表示,“用芭蕾表现红色题材,挺难的,但是《浩然铁军》做到了”。

  打造精品,精益求精。当晚上演的《浩然铁军》,已经是第三个版本,在第二稿的基础上进行了百分之六十的修改,剧情更加紧凑,舞美服装道具更加丰富,演员的内心塑造更加完美。

  演出结束后,广州芭蕾舞团团长邹罡表示,“我们的演出十分完美,我觉得这是《浩然铁军》修改到第三稿以来最完美的一次呈现,演员、舞美、灯光、服化道,表现都很完美,尤其是男女主要演员的表现。”

  邹罡透露,演出当晚碰到了很多业内同行,对演员的表演、对广州芭蕾舞团的整体实力赞赏有加,“他们说感觉我们换了一个全新的精神面貌,包括主要演员和实习演员在舞台上的呈现都很完整,整体表现都很强。”

  饰演周文雍、陈铁军的主要演员在舞台上的双人舞部分呈现得非常流畅,大托举包括人物内心的表现,都是很完美的,邹罡表示:“这是特别让我欣慰的一点。”

  《浩然铁军》是大制作,广芭几乎“全团出动”。从演出现场上海观众的反馈来看,演员们的表演受到了认可。邹罡表示,“刚毕业的这些学生也就十七八岁,他们的表现也相当成熟。整个团队的带动作用,在他们身上有一个很好的体现,年轻演员在广芭这个团队当中,成长很快。”

  据悉,《浩然铁军》3.0版将于10月6日、7日晚在广州大剧院歌剧厅上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