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2020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启动

时间 : 2020-08-26 10:14:32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朗诵.jpg

主题朗诵。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8月25日上午,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正式启动,活动将一直延续到9月20日,预计举办文化活动30多场次。

  南国书香节珠海分会场由珠海市委宣传部委托珠海传媒集团有限公司进行策划、组织和推广,从8月25日开始,延续到9月20日,以“全面小康 书香芬芳”为主题,以青少年为重点,以培养阅读风尚、营造书香氛围为主线,内容包括优秀图书展销、名家讲座、文创产品展示、少儿阅读推广、数字阅读体验、文化交流、印刷成果和版权作品展示等各个方面的内容。其中办展面积15338平方米,参展图书187.6万余册,预计举办文化活动30多场次。

  据了解,为确保疫情防控和文化服务两手抓,珠海各书店均建立了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和应急预案,设立了专门的消毒区、测温区和隔离区,配备了基础防疫物资,坚持每日定时消杀,保持场馆空气流通。书展现场文化活动区桌椅间距均保持在1米以上,并安排“疫情防控监督员”,提醒读者戴好口罩和出示健康码再进场。书展期间,重点活动将实行网上预约,避免出现人流密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