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29日上线!广州原创民族舞剧《醒·狮》走进三元古庙

时间 : 2020-05-27 10:39:21 来源 : 南方+客户端
【打印】 【字体:

  26日,据广州市文广旅局消息,国内首部以“三元里抗英”为背景创作的大型民族舞剧《醒·狮》,即将在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179周年纪念日上线广州博物馆特别策划纪念节目。

微信图片_20200527104106.png

醒狮海报。图片来源:南方+客户端

  该剧被观众和媒体称为2019年“年度最燃舞剧”。这个以广州三元里抗英斗争为背景创作的“醒狮”故事,将回到故事的发生地、三元里人民誓师地——三元古庙取景。广州博物馆携手广州歌舞剧院,《醒·狮》剧组的主创人员、演员代表齐聚三元古庙,共同完成《觉醒的东方雄狮——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179周年特别节目》。

  据介绍,此次特别策划的纪念节目主题围绕艺术、文博领域“大咖”探讨跨界交流合作新模式展开,邀请广州歌舞剧院院长、《醒·狮》总导演史前进及《醒·狮》主创团队,与广州博物馆副馆长朱晓秋、广州博物馆金牌讲解员讲述分享《醒·狮》舞剧的创作历程,开启舞蹈艺术与博物馆跨界交流合作的新模式。

  与此同时,《醒·狮》演员代表将在三元古庙现场演绎舞剧的精华片段,以此纪念三元里人民抗英斗争179周年。该纪念节目将于5月29日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