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首展举行

时间 : 2020-05-25 09:47:33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近日,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当代书法群芳馆开馆展在番禺区沙湾镇紫泥堂艺术小镇举行。

  展览共展出400多件瓷器精品,展览首日还举行了“中国当代陶瓷艺术现状与未来走向”高峰论坛,中国美术家协会原副主席许钦松、江西省美术家协会原主席蔡超、广州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汪晓曙等多位嘉宾围绕“中国当代陶瓷艺术的现状与未来走向和中国陶瓷的工艺性与艺术性”展开了热烈讨论。

  广东省当代陶瓷美术馆建筑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设有3个展厅,分别是一楼展览馆、三楼陶瓷珍品馆和当代书法群芳馆。美术馆集展览、研究、收藏、艺术品鉴赏、公共教育高端定制创作、文创产业于一体,鼓励艺术家以陶瓷为载体进行书法、绘画创作,提供陶土拉坯、釉上、釉下画瓷、烧制等服务,既是艺术家创作交流的研讨创作中心,也是面向广大市民的公共文化体验式服务平台。

  此展览将持续至6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