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深圳芭蕾小舞者用舞蹈《生》致敬“最美逆行者”

时间 : 2020-04-28 10:20:55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焦点新闻.jpg

这段舞蹈以《生》命名,旨在向所有曾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们致敬。图片来源:南方新闻网

  “阳光下的舞姿、国旗下的笑脸,明亮的教室、久违的校园……视频中一切的一切,都是在向你们致敬!”

  近日,一段致敬“最美逆行者”,由深圳市南山区学生芭蕾舞团暨南外集团学生芭蕾舞团学生演绎的芭蕾舞在网上热播。据介绍,这段舞蹈以《生》命名,旨在向所有曾在一线奋战的工作人员们致敬。

  舞蹈《生》的主题是致敬和憧憬,全景在南外滨海校园取景,其表演者是来自南山区学生芭蕾舞团暨南外集团学生芭蕾舞团的17位女孩。参与舞蹈的学生表示,“因为医务工作者勇敢又无私的付出,才使我们的生活逐渐恢复了正常,因为幕后英雄的你们,我们才能慢慢的走出家庭、走进校园、走进教室。你们的付出,我们感恩在心,铭记在心。虽然没有正式开学,但在这段居家上课的日子里,我们也丝毫没有懈怠,不仅文化课没有落下,也会在课余的时间坚持练习舞蹈。在这支舞蹈的最后,我们用舞姿、红领巾组成了一面五星红旗。就是想以你们为榜样,让你们的精神激励我们不断前行。我们将带着远大的抱负和理想,长大后,为祖国燃烧自己的青春岁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