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原创广场舞顺德“绽放”

时间 : 2019-09-27 09:23:57 来源 : 广州日报
【打印】 【字体:

文化在线.jpg

广州市代表队的舞蹈《布龙飞上天》。图片来源:广州日报

  9月26日晚,在佛山顺德顺峰山公园,一场场精彩的广场舞展演成为夜晚最美的点缀——“我和我的祖国”文化新生活广东省广场舞展演活动在这里举行,来自全省21个地级以上市、省文化馆的24支广场舞队伍集中展示了广场舞的独特魅力和绚丽风采,展现了广东省新时代文化新气象、新风范,为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献礼。活动由中共广东省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联合主办。

  当晚的顺峰山公园人头攒动,在激昂的歌声中,广场舞展演者们翩翩起舞。据了解,此次参演节目全部来自广东省基层文艺工作者的集体创作,有展示岭南传统文化民俗的《广场动感禾楼》《布龙飞上天》,有对祖国的深情告白《祖国颂》《母亲是中华》等,作品主题鲜明、形式新颖又具有岭南风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