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侨乡江门举办首届粤港澳写生文化节

时间 : 2019-07-01 09:51:11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已编辑图片

图为艺术家们用自己的画笔描绘侨乡美景。图片来源:新华网

  “首届粤港澳写生文化节”29日在广东省江门市新会区启动。这个将摄影与写生结合的文化节将延续至12月。

  期间,文化节每月将举办“名师写生课堂”,还将组织十多场现场写生活动与青少年写生夏令营活动,同时举办写生作品展览、粤港澳美术家联欢活动、行摄江门摄影活动。

  江门有海外乡亲逾400万人,名胜古迹众多。为展现江门的美景,文化节组委会设计了多条各具特色的写生摄影线路,包括江门市区老街区写生摄影线路、新会小鸟天堂写生摄影线路、古井写生摄影线路、鹤山岭南水乡写生摄影线路等。

  “这个文化节立足粤港澳,面向全国的美术家和美术爱好者、摄影家和摄影爱好者,特别是希望有更多的港澳青少年在侨乡写生、摄影、交流。”粤港澳大湾区美术家联盟副主席、粵港澳美术协会主席司徒乃钟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