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奇美丹霞”系列活动举行

时间 : 2019-06-11 10:19:16 来源 : 广东省林业局
【打印】 【字体:

sg.png

  近日,广东省“文化和自然遗产日·奇美丹霞”系列活动在丹霞山举行,活动旨在多角度展示近年来我省自然遗产保护工作取得的重要成果,加大对文化和自然遗产保护的社会宣传,提升全社会保护遗产意识,营造保护自然遗产的良好氛围,助力韶关市创建全国森林城市。

  活动现场举行了韶关市丹霞山丹霞地貌研究院的揭牌仪式,并聘任吴振杨、李长安、苏德辰、廖文波等14位专家为丹霞地貌研究院首席科学家。韶关市丹霞山丹霞地貌研究院的成立将推动丹霞山的地球科学、生命科学、人文科学等领域的深入研究,将丹霞山打造为全球丹霞地貌科研基地,让丹霞山世界遗产地宝贵资源得到更好的保护,建设丹霞山科学名山。

  当天举行的“走进自然遗产,珍爱森林资源”2019广东“文化和自然遗产日”丹霞山系列活动暨丹霞山野生植物辨认大赛则成为了本次遗产日系列活动的最大亮点,由广东各地级市的林业单位代表、高校师生、社会公众和亲子家庭等组成的300支队伍的1200位选手文明有序走进丹霞山自然遗产地开展野生植物辨认比赛,体验保护地原始森林的优美生态,学习植物科普知识,感受自然遗产非凡魅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