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GZDOC优秀作品展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中举行

时间 : 2019-03-20 09:34:35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越来越多的粤产纪录片从大湾区出发,进军国际。3月19日,由2019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影展”打造的“人文湾区”纪录片巡礼——GZDOC优秀作品展在香港国际影视展中举行。此次活动共放映3部记录广东故事、展现广东的真实面貌的优秀粤产纪录片,包括《醒·狮》《平洲玉匠》以及《广州故事》第三集《心旅》。

  据了解,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金红棉影展一直专注于引进和输出优秀的纪录片,每年都吸引了来自国内外的纪录电影登录广州。但是粤产纪录片不要“闭门造车”,而是要面向世界,“海纳百川”。

  主办方表示,2019“人文湾区”纪录片巡礼在香港进行展映,旨在通过香港这一窗口,促进粤产纪录片的国际传播与交流合作,引领中国纪录片行业更好地肩负传播“中国故事”的重任,共同促进中国纪录片和国际纪录片产业的蓬勃发展。

  与此同时,粤产纪录片还将加速海外展映的步伐,深耕国际市场。目前,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已与40个国际影视节展及纪录片行业协会机构确定了合作关系,在加拿大、欧洲都有达成合作的节展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