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2018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 13部影片摘得“金红棉”

时间 : 2018-12-14 17:34: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纪录片节.jpg

13日晚,2018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揭晓。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3日晚,2018中国(广州)国际纪录片节闭幕式暨“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分享会在广东广播电视台演播厅举行,备受瞩目的“金红棉”优秀纪录片名单和十佳“中国故事”国际提案正式揭晓。

本届纪录片节的参会机构达688家,其中民营企业比例接近70%。节展期间意向交易额达8.62亿元,比去年增长66%,再创历史新高。纪录片商店入驻发行商200余个,收录纪录片896部/集,完成逾46000分钟的交易量,其中4K纪录片交易板块成为一大亮点,入驻的4K纪录片达158部/集,比去年增长了一倍多。

本届广州国际纪录片节共收到来自122个国家和地区的4542部/集作品参评参展,最终有13部/集作品进入“金红棉”推优名单。闭幕式上,《出山记》被授予“优秀纪录长片”荣誉。本届“优秀纪录短片”奖颁给了讲述三个电磁不耐受症患者故事的法语纪录片《暗波》。来自韩国的导演金韩硕则凭借一部记录关于“回家”的《脚下的旅程——回家的路》夺得“优秀纪录片导演”奖。

此外,今年增设的“庆祝改革开放四十周年”特别推优纪录片奖项颁给了《希望的田野·拉林河畔》《港珠澳大桥》《创新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