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府达人秀——唱响广府”总决赛圆满落幕

时间 : 2019-02-26 10:20:49 来源 : 金羊网
【打印】 【字体:

  广府庙会最后一天,一首首脍炙人口的粤语老歌在台上唱响。经过激烈的角逐,城隍庙忠佑广场中心舞台“广府达人秀——唱响广府”总决赛暨广府庙会闭幕活动圆满落幕。

  记者了解到,“广府达人秀——唱响广府”系列活动是今年广府庙会的重头戏,它不但是民间高手们展示技艺才华的梦想舞台,更是广府文化最接地气的传播平台。有别于往届十八般武艺同台比拼的赛制,本届比赛结合全民K歌热潮,把舞台变成K歌场,以更加贴近生活的方式为“歌唱达人”提供展示的舞台,点燃全民参与的热情。“唱响广府”以金曲传唱为主题,更加强调全民参与,把达人秀的舞台变成老百姓联欢的大派对,赛事不限参赛者年龄,性别、唱法、语种等,吸纳了更多的歌唱爱好者同台。

秀1.png

广府达人秀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金羊网

  在这个舞台上,有麦霸,还有学霸。来自香港的黄颖宁今年刚考上博士,这是他第一次参加广府达人秀,一曲《月半小夜曲》港味十足,令人沉醉。而广州妹子谭怀梦除了带来粤语金曲《飘雪》,更倾情演绎民歌《祖国之恋》,饱和的音域与音准获得评委好评,更助她在第一轮挑战赛中获得晋级决赛的“直通卡”。

  据悉,广府达人秀在海选期间,主办方特设中老年专场与青少年专场,延伸比赛的年龄跨度,为所有渴望舞台的群众提供展示的机会,参赛选手中最小的选手只有5岁,年龄最大的选手有近70岁。作为登上总决赛舞台的最小年龄选手,9岁的邓晔琦表示自己跟“广府庙会”是“同龄人”,她未来还会继续歌唱,让更多小伙伴了解和认识广府文化。获得冠军的谭怀梦告诉记者,决赛中她准备了通俗、民族、原生态不同风格的歌曲,希望通过多样化的歌曲来展示广府文化的包容性,从而呼吁大家一起加入到传承广府文化的队伍,一同感受广府精神。

秀2.png

广府达人秀活动现场 图片来源:金羊网

  据广府庙会组委会办公室主任、越秀区文化广电旅游体育局局长杨卫国介绍,本届达人秀以粤语金曲作为主打内容,其最大意义是希望通过对粤语金曲的致敬,也希望通过这次致敬,让更多音乐从业者创作出更多优秀的当代流行粤语音乐作品。

  从去年10月开始,来自全国各地的麦霸们汇聚广州,经过8场海选,3场主题赛,以及网络复活和晋级赛的层层PK,共有11组优秀的歌唱达人脱颖而出,进入到“唱响广府”总决赛。比赛共有近千名选手报名,经现场专家评委、媒体评委、观察团、大众评委投票,最终评出冠、亚、季军各1组,谭怀梦获得冠军,陈一畅、张程程获得亚军,纯度人声、何亦航、刘婧获得季军。获得网络人气大奖的有两位,分别是黄颖宁,票数10145票;第二名是黄俊仁,他的票数是5516票。获得最具潜力奖的选手为何亦航,最受媒体关注奖的获得者为邓晔琦。获奖的达人们将会有机会参加各种交流活动,继续推广广府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