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粤剧进校园│欢乐的粤剧体验课

时间 : 2018-11-30 10:15:09 来源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粤剧.jpg

连日来,广东粤剧院粤剧文化体验馆热闹非凡,来自广州芳村实验小学、农林下路小学,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中心小学的学生们在此体验粤剧的魅力。
  11月17、18日,体验馆迎来了广州市芳村实验小学近500名师生、家长;11月24、25日,广州市农林下路小学,佛山市南海区桂城街道中心小学近200位学生、家长参加粤剧体验活动。活动中,广东粤剧院的主讲人为学生们介绍了粤剧的特色,粤剧文化体验馆的功能、粤剧道具、粤剧布景等等。
  广东粤剧院十分重视小学生的体验感和互动感,针对不同类型的学生设置不同的体验环节,如前来体验粤剧课的学生对粤剧有一定了解或基础的,主讲人通过教唱《荔枝颂》,工尺谱等,让全场的家长、老师学生们一起参与学习,让体验的感受更直观。
  在体验课上,除了体验“耍水袖”、“耍把子”、学习身段和粤剧知识外,还有精彩的折子戏表演,在学生们观看演出后,主讲人再结合剧目的人物、剧情用生动的语言做介绍。
  通过亲身感受和体验粤剧的魅力,让学生们对粤剧有初步的认知,培养学生对粤剧的兴趣和粤剧艺术的审美能力,激发学生热爱民族传统文化之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