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岭南文化 > 文化在线

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落幕

时间 : 2018-10-26 10:36:10 来源 : 广东省文化和旅游厅
【打印】 【字体:

(摄影:袁正一)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作品《祈》获得专业组最高分 

(摄影:袁正一)

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作品《祈》获得专业组最高分

由广东省教育厅主办、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承办的广东省第四届大学生舞蹈比赛决赛于2018年10月21日、22日在广东舞蹈戏剧职业学院文体馆和小剧场进行,为期半年的全省大学生舞蹈比赛圆满落幕。

本届比赛以“舞动中国梦,谱写新华章”为主题,旨在传承和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充分展现当代大学生朝气蓬勃、奋发有为、开拓进取的青春风采。

活动分初赛、复赛、决赛(展演)三个阶段进行,设有街舞组、非专业组、专业组三个专场和奖项,分别颁发一、二、三等奖、优秀创作奖和指导老师奖。

经过各高校自行组织的初赛,67所高校选送156个作品参加复赛(碟选),大赛组委会从中选出77个作品进入决赛。决赛全程通过“乐直播”进行现场直播,累计吸引8万多粉丝在线观看。

本次进入决赛的作品题材丰富、意义深刻。街舞专场,有融入优秀传统文化的《相生相克》《龙的传人抱拳承让》,有展示青春校园生活的《红色青春.舞动激情》《军训日记》;非专业组专场,有传承非物质文化遗产的《舞醉龙》《情系跳棚》,有展现劳动人民淳朴勇敢的《阿嗄人》《戈海》;专业组专场,有彰显岭南民间趣味的《鸡公揽》,有体现各少数民族风土人情的《清茶歌》《祈鼓》。所有的作品都传达出舞者对青春、对生活、对文化、对中国梦的理解与诠释。

最终,街舞组最高分打给了《金色狂舞》,非专业组最高分被《长柄长》斩获,《祈》获得了专业组最高分,获奖名单将择日在省教育厅官网公示、公布。

参与本次比赛的各院校师生纷纷表示收获良多。舞蹈作品《望丘》的指导老师说到,学生有机会参加比赛,不仅仅能够学习一个舞蹈作品,更重要的是参赛过程中,能够全方位提升吃苦耐劳、团队意识等舞蹈以外的能力。

   (摄影:戴杰鹏)

街舞组最高分作品《金蛇狂舞》

 (摄影:黄喆)

非专业组最高分作品《长柄长》

参赛作品《伞》

参赛作品《鸡公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