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走进广东 > 图片新闻

全国广场舞广东省集中展演活动在清远举行 700余人同台竞技广场舞

时间 : 2018-10-13 08:20: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2.png

11日晚,“舞动南粤”全国广场舞广东省集中展演在清远举行。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1日晚,“舞动南粤”全国广场舞广东省集中展演在清远举行。来自21个地市的22支代表队伍、共700余名演员同台竞技,包括广州市代表队的《打饼歌》、深圳市代表队的《鸡鸣报吉祥》等精彩演出。

本次展演总导演、清远市文化馆馆长田云飞介绍,广东广场舞展演的作品多源于广东传统文化、民间习俗,或取材于创业故事和日常生活,创编、表演极富时代气息,展现了岭南文化的独特魅力与蓬勃活力。如,广州市代表队表演的《打饼歌》用“过年啰”哒哒哒的打饼声,传递出新年的喜庆氛围;湛江代表队演员头顶草帽、手持木屐作为道具,以一曲《渔女·木屐》表现海边渔民的生活场景;清远连南代表队的《魅力瑶山》则将瑶族舞蹈的基本动律跟广场舞的动作融合,与瑶族民乐交相辉映,赋予了民族传统文化新的传播方式。

另外,广场舞演员中不乏年轻人的身影,此次获得高分的清远市直代表队作品《长鼓起舞新时代》就由一群二三十岁的年轻演员完成。

最终,来自河源、清远、东莞、中山、汕头、湛江、佛山、深圳、广州、江门的10支优秀广场舞队伍获得本次展演活动“十佳团队”称号。我省将推荐两支队伍参加本月底在北京举行的全国集中展演活动。

广东省展演活动由省委宣传部、省文化厅、省体育局主办,清远市委宣传部、广东省文化馆、清远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体育局)承办。据介绍,全国广场舞展演活动由中共中央宣传部、文化和旅游部、国家体育总局联合主办,在全国范围层层发动,县、市、区逐级展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