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信息推送

马兴瑞在线出席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竣工移交活动

时间 : 2021-01-21 08:11:45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竣工移交仪式20日在香港举行。这一项目的竣工移交标志着中央支援香港抗疫的三大项目全面完成。

  香港特区行政长官林郑月娥等政府官员出席仪式,广东省省长马兴瑞,深圳市委书记王伟中以及国务院港澳办副主任黄柳权等通过网络在线出席活动并致辞。仪式中,双方在同一时刻按下按钮进行揭牌,标志着临时医院正式竣工并移交。随后,林郑月娥等前往医院参观并向施工团队表示感谢。

  中央援建香港临时医院项目为全负压隔离病房医院,是按照香港永久性建筑标准建设,移交后正式定名为北大屿山医院香港感染控制中心。医院位于香港亚洲国际博览馆西侧,占地面积约3万平方米,建筑面积约4.4万平方米,含6个病房大楼、1个医疗中心及配套设施等,可提供136间病房,816张负压隔离病床。

  2020年8月,第三波新冠肺炎疫情在香港肆虐。中央政府为帮助香港抗击疫情,接受特区政府请求,紧急支援香港。支援香港大规模核酸检测、兴建分别用于隔离的方舱医院和用于救治的负压临时医院三大支援项目筹划实施。其中,支援核酸检测和方舱医院项目已分别于2020年9月和2020年10月完成。

  广东省副省长张新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