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2020年12月29日)

时间 : 2020-12-31 08:17:5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29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以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认真研究科学谋划我省明年和“十四五”时期经济社会各项工作,为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开好局、起好步奠定坚实基础。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政府工作报告》《广东省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三五年远景目标纲要》《广东省2020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1年计划草案的报告》等有关审议稿(草案),强调要充分体现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按照省委全会部署要求,紧密衔接有关文件,认真吸纳各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科学实事求是确定我省经济社会发展主要目标和具体指标,使文件更符合总书记对广东的殷切期望和总定位总目标,更符合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的要求,更符合广东省情和人民期盼。

  会议听取了2021年省十件民生实事有关遴选工作情况汇报,强调要紧密结合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部署的重大民生政策,围绕幼有所育、学有所教、劳有所得、病有所医、老有所养、住有所居、弱有所扶,认真遴选社会呼声强烈、群众关注度高的民生项目,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要根据工作实际明确可实现的量化指标,务求精准务实、言行必果,并纳入预算予以保障。

  会议审议了《广东省2020年预算执行情况及2021年预算草案的报告(稿)》并指出,要聚焦“1+1+9”工作部署,纵深推进预算编制执行监督管理改革,始终把绩效摆在先导位置,将勤俭节约、过紧日子贯穿预算编制全过程,加强财政资源统筹和政策协同,保障我省重点项目、重大改革和重大战略落地实施。要加大清理盘活存量资金工作力度,加强地市财力统筹和抵御风险能力,兜牢基层“三保”底线,拉动有效投资。

  会议研究了《广东省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工作实施方案》,强调要从制度层面进一步解决企业和群众办证多、办事难等问题,抓紧制定我省全面推行涉企经营许可事项告知承诺制的细化方案,深化“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

  会议听取了有关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工作汇报,强调要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国资国企改革和基本养老保险制度改革的决策部署,通过划转部分国有资本充实社保基金,使人民群众共享国有企业发展成果,增进民生福祉。

  会议研究了粤港澳大湾区科技成果转化基金有关省级财政出资工作。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全体(扩大)会议暨常务会议(2020年12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