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对违法用海“零容忍” 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组织联合行动清理定置网

时间 : 2020-12-23 10:04:26 来源 : 南方新闻网
【打印】 【字体:

  12月17日至21日,省海洋综合执法总队直属三支队联合坡头大队在湛江港龙王湾海域持续开展清理定置网行动,共清理围网5.5万米、棚架式蚝桩110亩、浮筏式蚝排160只。

  本次行动共出动执法人员360人次、执法快艇2艘、大型机动清障船2艘、执法辅助船10艘,对非法占用海域进行生产的定置网展开清理。

  定置网属于禁用渔具,其网目尺寸非常小,大鱼小鱼只能进来不能出,俗称“绝户网”,严重破坏渔业资源;该类网具在涨潮水位高的时候很难被发现,对过往船只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广东海洋综合执法部门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渔业法》有关规定,坚决清理取缔各类禁用渔具网具,保护渔业生态资源,严厉打击各类违法行为,维护海洋生态环境和确保船舶通航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