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警方今年全年开展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战行动 打击八类突出犯罪 已刑拘600余人

时间 : 2019-04-15 09:49:23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笔者从广州警方获悉,广州警方从今年1月至12月,组织开展全市公安机关打防电信网络诈骗犯罪攻坚战行动。行动以来,全市共侦破电信诈骗案件800多宗,依法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600多名,逮捕犯罪嫌疑人超过300名。

  行动部署以来,广州警方突出重点,攻坚克难,强化技术创新和手段支撑,全链条打击冒充公检法、冒充领导或熟人、网络交友、网络刷单、网络购物、网络贷款、冒充客服以及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八类突出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先后组织开展两次具有广东省公安厅飓风专案代号的收网行动。

  3月20日,在省公安厅和多地公安机关配合下,广州警方分别在广州、深圳、佛山、厦门等地对8个犯罪窝点开展“飓风8号”统一收网抓捕行动,打掉多个涉嫌利用网贷APP非法获取公民信息实施诈骗的团伙,抓获犯罪嫌疑人94名,缴获电脑、银行卡、手机等涉案物品一批。

  3月中旬,广州警方刑警支队联合越秀、天河区公安分局组织30多个抓捕组,在全国各地对公安部督办的涉民族资产解冻类诈骗团伙案——省公安厅“飓风9号”专案开展收网行动,抓获65名犯罪嫌疑人,打掉2个涉嫌编造多个民族资产解冻类项目实施诈骗的团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