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韶关打击电信诈骗 20余万元发还被骗事主

时间 : 2019-01-29 11:09:50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感谢人民警察为我们追回了损失!”28日上午,韶关市举行电信网络诈骗涉案资金返赃退赃仪式,共发还被骗事主211842元,失而复得被骗款的事主感动不已,向民警连声道谢并送上了锦旗。

此次发还金额共7笔,涉及中奖、贷款、QQ冒充领导或老板、“猜猜我是谁”等电信诈骗形式,事主被骗几千到几十万元不等。其中,涉案金额最大的案件是2018年12月18日,邱某在QQ被人冒充公司法人代表,称其要退公司一工程保证金,被骗48.6万元人民币。经公安机关努力,发还被骗事主16万余元。

2018年,在银行、运营商等部门的大力支持下,韶关市公安局反诈能力和水平不断提升,为维护社会治安持续稳定作出了积极贡献。在打击方面,2018年,该市共捣毁了虚假投资平台、“猜猜我是谁”等跨区域特大电信网络诈骗团伙8个,刑事拘留犯罪嫌疑人108人,逮捕78人,移送起诉74人,起诉案件349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