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执法监管

广州去年日均破电信诈骗案11宗

时间 : 2019-03-25 10:18:00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广州市公安局获悉,2018年,当地警方共侦破电信诈骗案件4086起,日均破案约11宗,并成功劝阻潜在被骗群众24万多人,为28万多名群众挽回超过5亿元损失。

  2018年,广州警方组建打击新型犯罪专业中队,形成了对新型犯罪特别是电信诈骗犯罪的专业研判、专案攻坚、专门打击。在三次“飓风”专项收网行动中,广州警方查处18个窝藏在广州市、辐射全国范围的电信诈骗犯罪窝点,全年依法刑事拘留电信诈骗嫌疑人2155名,逮捕电信诈骗嫌疑人1098名,破案、刑事拘留、逮捕数同比均呈现两位数上升,进一步净化了社会治安环境。

  同时,广州警方坚持打击、预防并重,实时监测全市电信网络诈骗警情,日均发送防诈骗警示短信1300多条,并通过微博、微信等新媒体手段,动态发布新发高发诈骗手法预警及防范识别技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