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一带一路”与广东

海内外300多件展品亮相2020知交会

时间 : 2020-11-18 09:30: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小麟卡通、Q仔、大大眼系列……”,从手机进入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下称“2020知交会”)线上版权文化交易展区,一大批中国本土动漫映入眼帘,其可爱、帅气、新颖的造型设计吸引了众多业内外人士的观看参与。2020知交会吸引了来自文化、动漫、软著等国内外100多家企业参展,共展出300多件版权文化展品,展品种类丰富多样,涵盖了国内文化产品实物、相关版权、动漫、软著等产品。

  版权产业是目前经济增长的新亮点,在文化消费热潮的新形势下,版权交易已形成巨大市场。为了将版权资源更好地转化和利用,实现作品价值化,更大程度促进版权产业供需全链条资源的流通,“2020知交会”专设版权文化交易博览区。

  与往届相比,本次线上版权文化交易展区呈现不少亮点。首先,创新形式,开发线上版权文化交易展区,满足客户日益增长的无限时的会展服务需求,实现全天候交易不落幕。

  其次,开创无障碍、突破空间限制的交流新模式。在如今全球疫情较为严峻的形势下,国外很多展商无法亲临现场,这次通过线上部署和云交流模块的嵌入,实现国内外企业的无障碍交流。

  此外,充分利用互联网的互联互通,极大扩展专业人士和普通观众的参与度。借助互联网,采购商大大降低了在选择、沟通等方面所需的成本。

  广东是经济大省、文化大省,也是版权大省,不仅建立了完善的版权保护和社会服务体系,也进一步发挥了版权在创新驱动发展中的关键作用。近年来,广东省版权产业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已成为我省国民经济的重要支柱产业之一。2020知交会开设版权文化交易展区,旨在将版权资源更好地转化为企业创新的源头“活水”。数据显示,2018年,广东版权产业行业增加值为8472.60亿元,占全省GDP的8.71%,占全国版权产业行业增加值的13%,展现出良好的发展势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