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投资动态

2020知交会吸引34个国家169家展商进驻

时间 : 2020-11-17 09:00:19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日前,2020粤港澳大湾区知识产权交易博览会(下称“知交会”)正在如火如荼地进行中。作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知识产权盛会,知交会每年都会吸引众多国外知名企业机构参展。据统计,截至目前,2020知交会共吸引了来自34个国家的169家展商进驻,展品种类包括专利、商标、版权、地理标志产品等。

  “受疫情影响,我们原本放弃了本次知交会的参展,后来得知转为线上举办,我们非常欣喜。‘云端’知交会弥补了我们大多数人的遗憾。”作为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展区的展商之一,欧洲IPSIDE知识产权律师事务所(下称“IPSIDE律所”)相关负责人如是说。

  作为知交会的“常客”,IPSIDE律所已连续3年参展。在今年的展会上,该律所不仅展示了欧洲专利、商标外观基础申请服务,还展示了欧洲电商平台维权、欧洲知识产权交易等特色业务。

  2020知交会由线下移展“云端”,从展商参展到公众逛展,“掌上知交会”一站式功能十分便捷,通过知交会官网和官方APP可轻松畅游专利技术、商标品牌、地理标志产品、版权文化、国际知识产权、知识产权运营6个线上交易博览区和新冠肺炎抗疫专题专区,让众多参展企业和公众纷纷点赞。

  “在知交会上能见到各领域最新的技术和产品,能与企业发明人直接线上沟通和解决问题,全天候服务,真是太方便了!”今年是美国博智成专利服务有限公司第二次参加知交会,作为一家总部设在美国加州洛杉矶的华人专利商标事务所,本届知交会他们的展品也颇具特色,包括美国专利、商标、版权及展品展示。

  如今,知交会已成为代表粤港澳大湾区高质量发展的一张闪亮名片,品牌影响力享誉全球。而作为其中一大特色和亮点,国际知识产权交易博览展区受到众多国际展商的青睐,成为展示各国知识产权特色服务模式、具有地域特点的知识产权交易运营成果、发布知识产权输入及输出需求、宣传知识产权贸易成果及贸易环境的重要窗口。

  “一花独放不是春,百花齐放春满园。”知交会主办方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举办线上知交会的宗旨在于汇聚更多优质创新资源,通过展品展示、知识产权交易、服务需求对接、企业交流互通等方式,将“粤港澳大湾区知交会”打造成为永不落幕的国际性知交会,助力粤港澳大湾区建设成为知识产权保护新高地和重要的国际贸易枢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