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靓!虎门二桥全线调试亮灯 将在清明节前通车

时间 : 2019-03-22 08:50:18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虎门二桥2.jpg

3月21日19时许,虎门二桥全线亮灯。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3837盏灯,唰一下全亮了!21日19时许,虎门二桥实施全线调试亮灯,从天空俯视,流光溢彩、五彩缤纷,仿若一条熠熠闪亮的巨龙。

  “项目施工已进入尾声,假如不受雨水干扰,将在清明节前通车。”虎门二桥项目公司副总经理李彦兵在现场向笔者介绍,虎门二桥将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发布后首个投用的“超级工程”。目前,项目土建主体结构已基本完成,伸缩缝安装、机电及交通安全设施等各项施工工序正在进行最后冲刺。

  笔者在现场了解到,大桥照明工程主要分桥梁道路照明和主桥景观照明,由643盏路灯和3194盏景观灯共同组成。“通车运营期间,道路照明将定时开启,景观照明将在节假日或特定时段开启。”李彦兵介绍,虎门二桥路灯为12小时照明,每天晚上6时至次日早上6时亮灯;景观灯计划在节假日时每天亮灯4小时,时间为每天晚上6时至10时。

  值得注意的是,在大桥电力供应保障工作中,5G无人机智能巡检应用精彩亮相,这在全国尚属首次。东莞供电局负责人介绍,通过5G技术,至少压缩了4小时的数据人工拷贝时间,大大提高保电巡视工作效率。

  3月18日,大桥完成主线最后450米铺装工程,标志着大桥主体工程路面连成一体。据悉,虎门二桥项目建成通车后,从广州南部到东莞的路程可缩短10公里,比现在缩短约半小时车程,将大大缓解珠江口东西两岸的繁忙交通,为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打通新的动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