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地市动态

虎门二桥建设进入最后冲刺 粤港澳大湾区将再增一条新“动脉”

时间 : 2019-03-12 10:29:19 来源 : 新华网
【打印】 【字体:

  记者从广东省交通集团获悉,粤港澳大湾区的又一条快速通道虎门二桥正进行荷载试验,预计5月1日前建成通车。虎门二桥是《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公布后首个即将投用的“超级工程”。

  今年2月份公布的《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提出,加快深中通道、虎门二桥过江通道建设。

  广东省交通集团介绍,目前,虎门二桥建设进展顺利,土建主体结构基本完成,路面沥青铺装、伸缩缝安装、荷载试验、机电交安等各项工序正在进行最后的冲刺。

  虎门二桥是继港珠澳大桥之后,粤港澳大湾区互联互通的一条新“动脉”。它全长12.89公里,全线采用双向八车道高速公路标准,设计时速为每小时100公里,设计使用寿命100年。

  广东省交通集团介绍,目前连接广州与东莞的虎门大桥,日通行量已达12万辆次,远超8万辆次设计标准。虎门二桥通车后,将有效疏解虎门大桥过江压力,从广州南沙到东莞虎门的车程,将从现在的1个多小时缩短至15分钟。

  虎门二桥主线均采用桥梁方式,设置大沙水道桥、坭洲水道桥两座超千米跨江悬索桥。广东省交通集团介绍,两座超千米级特大跨度悬索桥同时建设属世界首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