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新闻大图

冷雨广州 热力广马!2018广州马拉松赛寒风细雨中开跑

时间 : 2018-12-10 08:39:16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800.jpg

9日清晨,2018广州马拉松鸣枪开跑,虽然现场寒风冷雨,但丝毫不影响选手们的奔跑热情。图为选手经过猎德大桥。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1317883.jpg

选手们在途中兴奋地跳跃。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TIM图片20181210091214.jpg

一名穿着幻彩服装的选手吸引了不少人的关注。图片来源:南方日报

9日上午,“奔跑中国”系列赛事和国际田联、中国田协“双金”赛事——2018广州马拉松赛(以下简称“广马”)起跑仪式在广州天河体育中心准时鸣枪。本届广马共吸引了来自46个国家和地区约3万名选手参赛,其中参加全程马拉松赛的选手达2万人,参加半程马拉松赛的选手约为1万人。虽然本届比赛天气状况不佳,但参赛选手的热情丝毫不减。

经过激烈竞逐,来自摩洛哥的选手齐亚尼以2小时10分44秒的成绩夺得冠军。女子全程马拉松赛冠军被来自埃塞俄比亚的选手收入囊中,成绩是2小时26分44秒。今年广马中国籍选手成绩也十分亮眼,李子成获得全程马拉松赛中国籍选手男子第一名,成绩为2小时16分36秒;获得中国籍女子选手冠军的焦安静,成绩是2小时43分39秒。

贴心服务▶▷

为每名选手发放雨衣

作为中国马拉松四大满贯之一,本届广马备受外界关注。但遗憾的是天公不作美,冷空气携带风雨降临广州,比赛开始时气温一度低至7℃,给参赛选手增添了不少困难,不少选手在开跑前鞋袜就已经湿透。但选手的参赛热情并没有被浇灭,同时广马组织方做了充分准备,使得本届比赛取得了圆满成功。

因为预计到比赛当天会下雨,赛事组织方特意为每一名参赛选手发放了雨衣。今年的食品补给站数量也由2017年的5个增至7个,比赛沿途提供丰富的补给食材,助力选手顺利完赛。同时,志愿者人数创历届新高,赛道沿途的整公里点共有73名公里牌展示志愿者——“小木棉”,为每名途经的选手举牌提示、加油打气。

在医疗保障上面,今年广马采取了“固定+移动”的模式构筑医疗保障“七道防线”,全程全方位覆盖赛事医疗保障。

不少选手自己也做好了充分的准备,选手吴娟娟告诉记者:“我肚子上贴着一个暖宝宝,跑的时候摘掉,这样在跑之前能够让身体热起来。”

严格办赛▶▷

首次引入防作弊手环

广马是广州一年一度的国际体育盛会,在2018年被评为国际田联金标赛事,加上之此前国家体育总局田径运动管理中心授予金牌赛事,可以说,这是首届“双金”广马。

今年广马按照国际顶级赛事标准,首次引入防作弊手环作为检录、参赛凭证,在领取竞赛物品时由工作人员为选手带上,完赛后方可取下,最大限度杜绝“替跑、蹭跑”现象,打造公平的竞赛环境。

在宣传推广方面,今年着力凸显历史与现代化融合的广州城市形象内涵,精心设计广马奖牌,传递出敢为人先、奋发向上的广州城市精神。同时通过多家媒体平台进行赛事直播,全方位、多角度、更立体地呈现赛事。

中国马拉松大满贯组委会执行主席金飞鸿对广马给予了高度评价,他说:“广马作为中国马拉松四大满贯之一,在中国马拉松市场化的平台上,在品质、竞赛的正规和专业程度、市场的参与度等方面已处于领先地位。”

据其透露,田协已确定要世界大满贯进入中国,中国大满贯要走向世界。希望未来广马向国际知名马拉松赛取经、对标世界大满贯赛事,为中国马拉松发展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