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赴珠海调研生态文明建设
强调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生态产品

时间 : 2017-11-14 07:25: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0日至13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到珠海市调研生态文明建设工作。许瑞生实地考察了饮用水水源保护区环保督察整改落实、黑臭水体整治、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历史文化名村保护、城市更新和“三旧”改造等工作,听取珠海市政府和有关单位汇报,并深入田间农舍、背街小巷与群众交流了解情况。

  在香洲区白沙河时光街区、莲花山小区、乐士文化区和北山村等社区,许瑞生与背街小巷中的市民亲切交谈,了解群众对人居环境的需求,要求各级政府和有关部门在城市更新中切实做好历史文化建筑和风貌的保护,小区公共设施建设要加强人文关怀,在满足群众需求同时吸引更多外来人才前来创新创业;在香洲区南屏东排洪渠黑臭水体治理点,许瑞生详细询问了水污染治理企业的治理技术和成本,强调要根据不同水体污染特点,有针对性地选取治污技术,并逐步降低治理成本,同时要对周边环境进行综合整治,打造休闲宜人环境,把黑臭水体“负资产”转变为水资源“正资产”;在斗门区斗门镇饮用水水源保护区长河码头,许瑞生充分肯定了当地政府结合中央环保督察整改要求,充分利用码头原有设施设备改造成社区体育公园的做法,并要求省住房城乡建设、环境保护、体育等部门积极支持指导,通过环保督察整改工作让群众真正获得实惠;在斗门区莲洲镇莲江村,许瑞生肯定了当地多措并举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做法,强调要以农民为主体,加强科学规划和引导,并加强培训和发挥农村工匠作用,有效维护当地农村农房风貌特色;在港珠澳大桥建设工地,许瑞生要求业主单位要进一步加强施工管理,明确各个施工区域、道路的管理责任和责任人,不留死角和空白地带,确保建筑垃圾和生活垃圾得到及时处置,不断提高文明施工和环境保护水平。调研期间,许瑞生仔细参观了杨匏安陈列馆,并指出,要认真学习这位马克思主义传播先驱的革命精神,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许瑞生强调,珠海市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坚持人与自然和谐共生,进一步加强生态文明建设,以人民群众优美生态环境和美好生活需求为导向,积极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生态产品,不断提高现代化花园式海滨城市建设水平,为建设美丽中国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