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省2017年土地督察通报会在广州召开
许瑞生要求认真抓好整改落实

时间 : 2017-10-16 07:23: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13日,广东省2017年土地督察通报会在广州召开,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向我省通报了土地利用和管理督察情况,副省长许瑞生出席会议并部署土地督察整改工作。

  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局长叶明权对广东省委、省政府高度重视土地管理和利用工作以及在永久基本农田划定、高标准农田建设、垦造水田、“三旧”改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肯定,同时指出了今年以来督察发现的普遍性问题和部分地区在耕地保护、土地利用等方面存在的具体问题,并提出整改意见。

  许瑞生感谢国家土地督察广州局长期以来对我省土地管理工作的监督和支持。他强调,各地、各有关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严格保护耕地的批示指示精神,牢固树立正确政绩观,坚持问题导向,真抓实干、动真碰硬,确保土地督察发现问题整改到位、见到实效。要尽快制订整改方案,明确整改主体和责任,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加强跟踪督查,保障整改工作进度和质量;要突出重点问题和重点地区整改工作,狠抓耕地占补平衡占优补优、违法违规用地等重点问题和重大典型案例的整改攻坚,特别是广州、珠海、惠州、东莞、阳江、清远、揭阳等驻点督察城市以及被督察点名的深圳等市要严格按要求逐项落实整改;要针对发现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教训,举一反三,进一步完善相关管理制度,构建土地管理长效机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