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赴茂名市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时间 : 2017-10-26 08:07: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0月23至25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单位负责同志赴茂名市,深入古村落、古驿道调研,与当地干部群众进行交流,了解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精准扶贫和南粤古驿道活化利用等乡村振兴工作情况。

  许瑞生充分肯定了茂名市在省定扶贫村创建新农村示范村、积极推进精准扶贫、加强农村人居环境综合整治和南粤古驿道保护利用等方面所做的大量工作,并强调,茂名市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开发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党的十九大关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部署,按照省委、省政府关于2277条省定贫困村建设社会主义新农村示范村的工作部署,切实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推动乡村可持续发展。一要全面开展村庄保洁,采取多种方式、方法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和资源化利用,加强生活污水处理设施建设,推动地方环保产业发展。二要深入挖掘当地历史文化遗产,切实保护好历史遗存,完善历史名人故居、纪念馆等基础设施,合理展示古迹的历史变迁,同时积极参与中国古驿道网站线上地图建设,及时共享相关信息。三要通过文化旅游、定向越野大赛等方式串联周边贫困村,积极推动古驿道沿线区域特色资源地理商标的培育和注册工作,推动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四要坚持乡村振兴与村民的生产生活习惯相结合,充分调动老百姓的主动性和积极性,合理规划农村宅基地,统筹用好扶贫资金和资源,确保实现精准脱贫、稳定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