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调研香山古道群英故里文化遗产线路

时间 : 2017-11-13 07:25: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1月12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有关部门负责同志赴珠海、中山市调研香山古道群英故里文化遗产线路。在中山市三乡镇古鹤村中国留学美国麻省理工学院第一人张文湛故居,许瑞生指出,该故居是南粤古驿道历史建筑的重要发掘成果,要在保持建筑原真性的基础上,及时做好修缮保护和活化利用工作。他强调,要进一步挖掘香山古道的名人故事、历史资源和自然资源,结合旅游、体育、文化等多种方式,多措并举做好活化利用工作,依托南粤古驿道为人民群众提供更多优质的公共生态产品,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优美生态环境和美好生活需要。

  调研期间,许瑞生与中央政府驻澳门联络办公室副主任薛晓峰一同出席南粤古驿道文化之旅2017年群英故里香山古道骑行活动,并为赛事授旗鸣笛和颁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