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许瑞生到湛江调研南粤古驿道挖掘等工作情况

时间 : 2017-03-20 18:11:00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副省长许瑞生到湛江调研南粤古驿道

活化利用、高标准农田建设和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3月20日,副省长许瑞生率省国土资源厅、住房城乡建设厅、体育局、文物局负责人赴湛江市俆闻县,前往有关馆院、村落、古道、田间实地调研南粤古驿道挖掘、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工作情况。许瑞生充分肯定湛江市在历史文化保护、高标准农田建设、农村危房改造等方面所取得的成绩。

  在调研考察徐闻博物馆、贵生书院和徐闻古港时,许瑞生指出,一要充分挖掘徐闻古港作为汉代“海上丝绸之路”重要节点、明代大戏剧家汤显祖戏剧文化、“贵生”文化等特色底蕴,保护好古城墻等建筑,研究梳理南粤古驿道历史文脉,对接“一带一路”倡议,增强文化软实力和影响力;二要坚持以活化利用为导向,综合运用文献收集、碑文说明、实物展览、布景设计、举办活动等方式,把埋藏在地下、记载在书上的历史场景活化展现出来,打造具有外在视觉观感的文化景观;三要精心组织筹备南粤古驿道定向大赛,促进户外体育运动、休闲旅游、历史文化保护、精准扶贫等工作相结合,服务农村经济社会发展。

  在现场检查南山镇槟榔村高标准农田建设和长乐村委会包罗园危房改造时,许瑞生强调,要严格按标准要求推进高标准农田建设,增强必要构筑物设施设计观感,促进耕作路与绿道、古驿道等相衔接,保护好生态环境,同时科学统筹做好耕地改造提质工作,为全省实现“占水田补水田”储备耕地;省国土资源厅要会同省住房城乡建设厅等有关部门加强指导;要结合当地气候条件、台风灾害防治、建筑文化风格等推进农村危房改造,有效回收利用废旧建筑材料,认真细致做好农村危房改造工作,把好事做好、实事做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