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到梅州市开展基层慰问活动

时间 : 2021-02-07 07:57:2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近日,按照省委安排,省委副书记、省长马兴瑞前往梅州市走访慰问困难企业、贫困村及困难职工、复退军人、劳模代表和困难群众,代表省委、省政府向他们致以新春的祝福,送去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

  马兴瑞首先来到广东风华环保设备股份有限公司。该企业专业研发、生产、销售各类型喷雾降尘减霾装置机械设备,受疫情影响,出口及销售遇到困难。马兴瑞深入了解公司经营模式和技术优势,鼓励他们抓住城市道路、工地降尘减霾的市场机遇,对雾炮设备进行技术攻关,加快研发新能源雾炮车等新产品,助力打赢大气污染防治攻坚战。他与企业困难职工黄伟连、杨建强,困难复退军人彭春华,困难劳模刘明珠亲切交谈,询问他们的家庭成员及子女教育就业情况,要求当地党委政府给予更多关心关爱,切实帮助他们解决困难和问题,保障基本生产生活需要。

  梅江区西阳镇直坑村是省定贫困村,全村有建档立卡贫困户19户62人,通过实施产业帮扶、入股分红、危房改造、落实教育补助、纳入大病医疗保障等一系列措施,实现整村脱贫。马兴瑞走进困难群众钟献雄家中,仔细询问生活起居、收入来源、子女教育和医疗保障情况。看到村民日子一天天好起来,马兴瑞非常高兴,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时刻把群众的冷暖放在心上,认真为群众解难题、做实事,加大民生保障力度,努力让人民群众的获得感成色更足、幸福感更可持续、安全感更有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