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省政府党组召开年度民主生活会 马兴瑞主持会议

时间 : 2021-02-05 08:20:4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2月4日,按照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省政府党组召开2020年度民主生活会,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出席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视察广东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民主生活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进行对照检查、自我剖析,深入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加强政治建设,提高政治能力,坚守人民情怀,不断提高省政府党组凝聚力、战斗力,以新的更大作为推动广东在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中走在全国前列、创造新的辉煌。省政府党组书记、省长马兴瑞主持会议。省委组织部有关负责同志到会指导。

  省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对开好民主生活会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做好会前各项准备工作。大家扎实开展学习研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和党章党规,为开好民主生活会打下坚实思想基础;严格对照“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专题民主生活会整改清单,狠抓督促落实、确保整改到位;通过召开座谈会等形式,多种渠道广泛征求各方面意见;深入坦诚开展谈心谈话,沟通思想、交换意见;联系省政府工作实际,认真撰写对照检查材料,明确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

  会上,马兴瑞代表省政府党组作对照检查发言,围绕民主生活会主题,对照党章党规党纪、初心使命,把自己摆进去、把思想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把精气神摆进去,认真查摆问题,深刻剖析思想根源,研究提出今后的努力方向和改进措施。省政府党组成员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逐一开展深刻的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开门见山、坦诚相见,既交流了思想、增进了团结,又指出了问题、明确了改进方向,切实达到提高认识、推动工作和改进作风的良好效果。

  马兴瑞在总结讲话中强调,省政府党组及各位成员要以这次民主生活会为契机,全面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切实加强省政府党组建设,着眼实现习近平总书记赋予广东的使命任务,进一步深化“1+1+9”工作部署,推动广东工作开创新局面,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要大力加强理论武装,坚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实抓好,持续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要旗帜鲜明讲政治抓政治,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全面贯彻落实总书记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立足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打造新发展格局的战略支点,推动广东全方位、全过程、高起点、高站位走在全国前列。要认真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驰而不息改进作风,以过硬作风狠抓工作落实。要坚持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狠抓各项整改措施落实,以扎扎实实的整改成效推动省政府党组建设迈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