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12月15日)

时间 : 2020-12-16 08:00:53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12月15日,省长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围绕扎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及落实我省“1+1+9”工作部署,研究推进稳就业保就业、加强能源安全保障、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和促进区域协调发展等工作。

  会议听取了有关稳就业保就业工作情况汇报,充分肯定我省今年以来推动就业局势总体稳定、持续向好、明显好于预期的积极成效,强调就业是最大的民生,要坚决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稳就业保就业的重要论述精神,全面强化就业优先政策,大力宣传全省各地的好经验好做法,千方百计促发展稳就业。要完善高校毕业生、脱贫劳动力等重点群体就业支持体系,深挖政策性岗位供给,确保就业水平稳中有进;要一体推动“粤菜师傅”“广东技工”“南粤家政”三项工程高质量发展,聚焦制造业有针对性地开展大规模职业技能培训;要打造全方位公共就业服务,切实守住失业风险底线。会议研究了我省下一步支持多渠道灵活就业若干措施,强调要加大政策支持和服务管理,支持发展新就业形态,鼓励个体经营发展,增加非全日制就业机会,拓展创业和灵活就业新空间,确保全省就业大局稳定。

  会议研究了我省“十四五”及中长期能源发展改革工作,强调要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四个革命、一个合作”能源安全新战略,加强战略性前瞻性研究,系统谋划我省能源中长期发展。要加快构建清洁低碳、安全高效的能源体系,加强能源科技自主创新,不断优化能源结构,加强能源安全保障,为经济社会持续健康发展提供高质量的能源支撑。

  会议听取了关于2020年建议提案工作的情况汇报,充分肯定了我省建议提案工作取得的新进展新成效。会议强调,做好建议提案办理工作,是政府的重要政治任务、法定职责和接受监督、推动工作的重要抓手。要围绕省委省政府中心工作,加强党委、人大、政府、政协的沟通协作,提前统筹谋划,增强建议提案办理工作的协同性、前瞻性;要及时归纳总结、分类研究,更好促进办理成果转化运用;要加强队伍能力建设,持续提高办理质量和水平,继续创新形成一批高质量办理工作的“广东经验”。

  会议审议了广清经济特别合作区建设总体方案,强调要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构建“一核一带一区”区域发展格局战略部署,发挥好“双区”驱动效应,大力推进广清一体化,为全省区域协调发展提供经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图解:马兴瑞主持召开省政府常务会议(2020年12月1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