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张光军出席广东省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启动仪式

时间 : 2020-01-12 08:12:05 来源 : 本网
【打印】 【字体: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推广医保电子凭证在广东的应用,1月11日,广东省医保电子凭证上线启动仪式在广州市隆重举行。张光军副省长出席启动仪式并讲话。

  张光军指出,医保电子凭证的推广应用旨在让群众“少跑腿,好办事”,是落实“放管服”改革的重大举措,是推行“互联网+医保”政务服务的重要抓手。各有关部门和相关机构应以此次医保电子凭证启动仪式为契机,以用促发,形成规模效应,助力医疗保障公共服务更上一层楼,为全面深化医改,打造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新格局,建设健康广东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医保电子凭证是医疗保障信息平台中参保人的唯一标识,是打通医保线上服务的金钥匙。与实体卡或其他电子卡相比,医保电子凭证有方便快捷、应用丰富、全国通用、安全可靠四个突出优点。目前我省实现了参保人医保电子凭证的身份认证和授权,个人账户余额查询,药店扫码购药个人账户支付及医疗机构线上诊间支付等业务场景。已在广州、深圳、珠海、梅州、东莞、江门、茂名、潮州等市试运行,10000多家两定机构支持医保电子凭证的应用,即日起在全省范围内正式上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