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要闻动态 > 要闻

广东援助荆州第三批医疗队启程出发 林克庆机场送行 吕业升率队出发

时间 : 2020-02-15 07:33:05 来源 : 南方日报网络版
【打印】 【字体:

  14日晚,为进一步充实荆州前线医疗救治力量,强力支援荆州疫情防控救治工作,广东省对口支援湖北省荆州市新冠肺炎防治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广东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吕业升,率广东援助荆州第三批医疗队队员启程出发。对口支援领导小组组长、省委常委、常务副省长林克庆前往广州白云国际机场送行。

  临行前,林克庆详细了解了医疗队的物资准备、后勤保障、心理状态等情况。他指出,驰援湖北、驰援荆州是总书记、党中央交给广东的政治任务,按照省委、省政府集中优势资源全力以赴做好支援湖北工作的要求,结合湖北荆州疫情防控和医疗救治需要,已先后选派两批医护、管理、预防人员赴荆州市开展支援工作。希望医疗队牢记总书记的殷殷嘱托,大力弘扬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的医者情怀,科学开展防控救治,以精湛的医术共同守护好患者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严密做好自身防护,严格遵守相关流程规范,合理安排轮值作息,确保健康、平安归来。

  吕业升表示,我们有信心打赢这场阻击战,一定会出色完成任务。

  第三批医疗队员分别来自广州、深圳、中山、江门等4个地市,覆盖重症监护、呼吸内科、流行病学、中西医结合临床、护理、影像、公共卫生等多个学科。

  截至目前,我省总共向湖北派出15批医疗队,医护人员达1939名。